「賽馬會友趣學中文」計劃

社區伴讀計劃

有關社區伴讀計劃

閱讀是幼兒學習第二語言非常重要的一環。它有助孩子發展詞彙,讓他們學習正確的語言結構,是學習文化的有效途徑。

為讓非華語少數族裔幼兒打好語文基礎,於日後作更順利的幼小銜接,「賽馬會友趣學中文」計劃為幼兒提供閱讀支援。除設有校本伴讀計劃外,更推出社區伴讀計劃,為學生延展課外閱讀機會,藉此提升他們的中文水平。

支援模式

社區伴讀計劃以社區為單位,善用社區資源及網絡,如公共圖書館或其他非政府組織社會服務中心等地方,提供伴讀課,藉此有效接觸到更多有需要的非華語少數族裔學生。

社區伴讀計劃以有趣的課後活動,延伸學生的中文學習時間,用以支援校本的「文化回應教學」。它同時發揮橋樑作用,鼓勵華語及非華語學生互相了解大家的文化、互相尊重,以推動社會共融。

立即登記成為伴讀大使!

伴讀大使會親身或在線為非華語少數族裔學生提供社區伴讀課。

誠邀您加入我們的隊伍,與 400 多名大學生、教師、退休教師及其他義工一起成為伴讀大使,支援伴讀計劃,讓更多人受惠!

聯絡我們了解社區伴讀計劃的相關資訊。

香港理工大學

wing-yan-jojo.ng@polyu.edu.hk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