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馬會友趣學中文」計劃

共學社群

簡介

為進一步支持文化回應教育基準更廣泛地在幼兒學校採用,建立一個幼兒文化回應教育的實踐社群具有重要意義。 這個社群有來自不同範疇的專業人士,包括教育工作者、社會服務專業人士、學校管理層、先導教師和多元文化學習助理。 此社群能幫助教師、學校領導和學校社工分享優良的教學方法和實例,從而培養跨領域的同儕支持網絡。

共學社群活動

共學社群開幕典禮暨多元文化工作坊
共學社群舉辦開幕典禮,介紹共學社群的目標和活動,希望參加者能互相建立緊密合作的夥伴關係。開幕典禮包含多個多元文化活動,讓參與活動之學校代表體驗和欣賞不同文化的特色。
 

日期:2022年12月17日(星期六)

地點:香港生產力促進局

職前教師多元文化創意教具設計比賽成果分享會
職前教師多元文化創意教具設計比賽多元文化創意教具設計比賽讓參賽者發揮創造思維,展現如何在教具中加入文化回應元素,增進教學成效。成果分享會展示所有精心設計之參賽作品,並表揚優秀隊伍,期望進一步推廣多元文化共融。
 

日期:2023年2月20日(星期一)

地點:香港教育大學

文化回應教學教具設計比賽頒獎典禮暨幼稚園非華語生教學經驗分享會 2022-2023

文化回應教學教具設計比賽頒獎典禮暨幼稚園非華語生教學經驗分享會 2022-2023 匯聚了教師和學校領導,以表揚出色的文化回應教具設計及藉此向各同儕分享教授非華語學生中文的方法和經驗。活動為參加者提供豐富的學習和交流機會,讓教育工作者彼此學習和建立支持網絡。

日期:2023年5月20日(星期六)

地點:創新中心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