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馬會友趣學中文」計劃

幼兒教育文憑(支援非華語兒童的教學)

以幼兒教育文憑為業界培訓的多元文化教學助理(MTAs)

課程編號:A1E001

課程特色

在過去二十年,香港的人口結構慢慢改變,成為一個更多語言及多文化的社會。幼兒教育文憑(支援非華語兒童的教學)是對香港少數族裔教育的一項積極回應。

課程旨在培育具備相關語言能力、教學知識及態度的新一代多元文化教學助理(MTAs)。多元文化教學助理可支援幼稚園教師及社工,協助少數族裔學生的學習,支援文化回應的實踐,並加強社會包容及幼兒教育。

幼兒教育文憑

一年全日制課程包括十個科目及實習,讓學生有機會學以致用,支援少數族裔學生及華語學生學習。 多元文化教學助理還可促進學校的文化多樣性,並在香港主流文化當中,促進人們對文化多樣性的認知。

了解課程詳情

教學語言

根據課程性質及教學內容,六個科目以英語授課,五個科目以粵語授課。

學費及資助

  • 學費全免,並為受認可課程。
  • 在學期間,合資格學生將獲得最多九個月的每月資助。

入學要求

申請人如符合下列其中一項資格,可以直接申請方法報讀課程:

  1. 在香港中學文憑考試中, (a) 中國語文*和英國語文均達第一級; (b) 以及在最佳五科成績中,取得多於6分;或
  2. 具備同等學歷;或
  3. 於2023年9月1日前年滿21歲或以上,並能展示具備相關的能力和經驗。

*接納其他中國語文科考試的資歷,包括綜合中等教育證書 (GCSE)、國際普通中學教育文憑 (IGCSE) 、普通教育文憑 (GCE) 和應用學習中文(非華語學生適用)的成績替代中國語文科資歷要求。

申請人若懂得一種或多種少數族裔語言(例如印度語、烏爾都語、尼泊爾語)則更佳。

就業前景

畢業生可在幼稚園和其他非正式教育機構擔任教學助理,支援少數族裔學生的學習。畢業生亦可持續專業發展,修讀高級文憑課程,以獲取合格幼稚園教師資格,為少數族裔兒童提供支援。 

查看網上申請指引

立即申請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