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馬會友趣學中文」計劃

賽馬會友趣學中文

探索所需資源


教師及社工

教師及社工

提供專業教學基準、計劃及相關教學資源,協助幼稚園學生更高效地學習中文。


家長

家長

提供各類家長培訓工作坊、學習材料及其他資源,協助孩子在家學習中文。

歡迎到訪資源角

計劃要點

專業發展

提供幼兒教育課程及培訓計劃,協助教育工作者及社工發展文化回應教學及服務專業。

家長學堂

提供家長培訓工作坊及短期課程,幫助家長為孩子營造有趣有效的中文學習環境。

故事書

少數族裔學生可以透過兒童故事書中的圖畫幫助學習中文。 「賽馬會友趣學中文」計劃設計了多元化中文故事書,涵蓋主題廣泛。學中文故事書可供免費下載,家長可利用圖書協助提升子女中文水平,與他們建立更良好關係!

Child Development: Learning and Teaching, School Culture and Student Support, Management and Organisation

文化回應教育基準

文化回應教育基準(CREBM)是以實踐為本的架構,旨在提升少數族裔及華裔學生的中文學習及社交情緒能力發展,為他們成就更順利的幼小銜接。

成果故事

教育工作者

了解專業培訓計劃及資源如何支援學校管理層、教師及多元文化教學助理,協助他們讓學生更投入學習中文。

家長

見證本計劃如何提升少數族裔家長對支援子女學習中文的信心,以及如何幫助他們更多認識香港教育制度。

學生

少數族裔學生學習中文變得輕鬆的故事,讓他們愉快地適應校園生活,並且享受學校和家中學習環境。

策劃及捐助
The Hong Kong Jockey Club Charities Trust
聯合策動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