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馬會友趣學中文」計劃

常見問題

常見問題

關於計劃

我們相信學童如果能夠在幼稚園階段學好中文,建立紥實的語言根基,不僅有助幼小銜接,長期而言對他們學習方面也會有幫助。本計劃致力創造愉快高效的學習環境,透過促進「家庭、學校、社區」協作,以文化回應方式支援學童,協助少數族裔及華語幼稚園學生學習中文。

給教師及社工

「文化回應教育基準」(CREBM)是以實踐為本的架構,旨在促進本地幼稚園將文化回應融入至政策和教學當中。根據教育局的幼稚園表現指標,這些基準可作為學校進行自我反思和評估的工具,同時將文化回應教學融入學校發展、教師專業、教與學及「家庭、學校、社區」協作模式當中。

了解更多

我們為教師及社工發展一系列幼兒教育資源,以幫助提升華語及少數族裔學生的中文水平及社交情緒能力。其中包括兒童故事書、短片、兒歌、中文學習活動及遊戲。 此計劃的所有教學資源目前可供參與計劃的幼稚園的家庭及教師使用。

了解更多

如有意加入成為網絡學校,請電郵至 c4chinese@hkjc.org.hk 與我們聯絡。 我們將與您聯繫,並提供申請詳情。

了解更多

關於專業發展

我們為學校領導、教育工作者、社會服務專業人員、多元文化教學助理(MTA)及多元文化學習促進者(MLF)設計及開發出一系列專業發展計劃(PDPs)。文憑課程及培訓讓教師及社工得專業知識及文化回應教學技巧。

了解更多

給家長

為了給少數族裔及華語學生營造一個愉快高效及包容的學習環境,網絡學校的家長可以加入家長學堂。學習如何有效地與孩子互動。除了下載親子學習應用程式外,家長還可以於資源角註冊,使用故事書及適應小學生活小貼士等資源。

了解更多

幼小銜接是兒童成長相當重要的階段,對少數族裔學生尤其重要。為了增強兒童的自信心,並在新環境中保持積極的態度,建議家長注意以下三個關鍵適應層面——學校生活、學習態度及中文學習。歡迎家長留意與我們合作的非政府機構的資訊,參加家長學堂的研討會,協助孩子為入讀小學做好準備。

了解更多

小朋友可以參加我們的閱讀計劃,此計劃旨在延長他們課後的中文學習時間,為幼兒班至小三少數族裔需要額外課後讀寫能力支援的學生提供加強服務。本計劃分為網絡學校的校本閱讀計劃或社區閱讀計劃,家長可為孩子報名參加。

了解更多

關於資源角

如您忘記登入資料及無法取回資料,可電郵至 c4chinese@hkjc.org.hk 與我們聯絡。 請提供您的註冊電郵、全名及所屬機構(如有),我們將協助您尋回登入資料。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