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馬會友趣學中文」計劃

校本伴讀計劃

校本伴讀計劃如何支援幼小銜接?

小學對中文讀寫方面要求較高,掌握中文讀寫能力對非華語少數族裔學生相當重要。

因此,「賽馬會友趣學中文」計劃為參與計劃的非華語少數族裔學生提供課後伴讀計劃,以延長學生課後的中文學習時間。

此計劃為幼兒班至小三的非華語少數族裔學生而設,為他們提供課外閱讀機會,藉此提升他們的中文水平。

支援內容

校本及社區伴讀計劃

此計劃支援校本及社區層面的文化回應教學(CRE),促進計劃的可持續發展。

計劃 目標
校本伴讀計劃 以學校為單位,舉辦在校或在線伴讀計劃,支援學生課後學習中文。
社區伴讀計劃 以社區為單位,舉辦在線伴讀課,或於公共圖書館或其他非政府組織的社會服務中心提供伴讀計劃,支援學生課後學習中文。

立即登記成為伴讀大使!

伴讀大使會親身或在線為非華語少數族裔學生提供校本及社區伴讀課。

加入我們,與 400 多名大學生、教師、退休教師及義工一起接受培訓成為伴讀大使,支援伴讀計劃!

聯絡我們了解校本伴讀計劃的相關資訊。

香港理工大學

wing-yan-jojo.ng@polyu.edu.hk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