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馬會友趣學中文」計劃

少數族裔家長培訓工作坊 協助家長及孩子學習中文

少數族裔家長培訓工作坊  協助家長及孩子學習中文

少數族裔家長大多因語言不通、文化不融,往往極難支援自己孩子的學業與成長。單靠在學校上課數小時,未必能讓少數族裔學童操練和學習本地語言。到底少數族裔家長可以如何協助自己的孩子呢?


少數族裔母親的育兒煩惱

Gurung Nanda Kumari是一位尼泊爾裔母親,來港生活已經12年,有兩名孩子,當中最年幼的女兒正就讀本地幼稚園。Kumari希望支持女兒的學習發展,但因為不擅中文,也顯得無能為力。Kumari曾嘗試為女兒在坊間尋找幼兒學中文App和兒童手機遊戲等資源,但Kumari找到的資源寥寥無幾,對此也是有心無力。

 

家長培訓工作坊      裝備少數族裔家長

後來,Kumari參加了「賽馬會友趣學中文」計劃舉辦的家長學堂。學堂中一連串的培訓工作坊,裝備一群像Kumari一樣的少數族裔家長,讓他們知道如何更好地支援自己的年幼孩子。工作坊除了分享如何應付孩子課業的育兒技巧外,還會向少數族裔家長介紹一些專為幼兒學習中文而設計的App或手機遊戲。

 

學以致用      讓同路人受惠

Kumari表示很高興能夠學以致用,她對協助自己孩子應付學業變得更有自信。她甚至主動向身邊的少數族裔家長推介工作坊,希望所有同路人受惠。Kumari的兒子現已升讀小學,但她的中文能力不足以應付兒子的學習需求。故此,Kumari希望獲得更多在家教學技巧,好好增值自己以協助兩名孩子。

回首頁